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重大项目建设

市民活动中心项目

市民活动中心项目

 

一、项目概况

市民活动中心项目规划用地面积2144平方米(约3亩),总建筑面积约3291平方米。项目整体分为南北两部分,南面为3层综合楼,主要功能为活动用房、综合办公、主题展厅、会议室等;北面部分为单层多功能活动厅,主要功能为运动场地、大型集会场所。

二、建设目标

市民活动中心是集多功能活动场地、展览厅及新型建筑材料应用示范于一体的钢结构装配式被动房。建筑主体为钢结构,墙体非透明围护结构及屋面采用钢丝网架珍珠岩保温一体化,主体建设过程中采用现场装配式,装配率达80%以上。项目设计、施工、验收过程中按照被动房(近零能耗建筑)标准,建成后要获得中国建筑节能协会“近零能耗公共建筑”认证、德国PHI认证、绿色三星建筑认证。

三、项目意义

一是促进我区公共文化体育设施建设,满足群众及干部职工开展文化体育活动的基本需求。二是为我区提供珍珠岩等非金属矿产业及产品的展示宣传平台。三是通过新型建筑材料应用示范带动我区产业延伸及产品升级。四是通过被动房认证带动全市乃至全省装配式建筑及超低能耗、近零能耗建筑的应用和推广。

四、项目进展

该项目今年4月份已开工建设,目前基坑的开挖回填和垫层混凝土浇筑施工已完成,现场正在进行基础垫层定位放线和钢筋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