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政策解读

上天梯管理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党委中心组集中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把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第三次集中学习研讨内容,认为这次会议具有里程碑、开创性意义,彰显了中国共产党的制度自信,要学懂弄通做实,推动全会各项决策部署在上天梯落细落实。

推动产业转型升级,构建现代产业体系。着力打造信阳国家非金属矿物功能材料特色产业示范基地(国家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和绿色矿山建设示范区,打好产业基础高级化、产业链现代化攻坚战,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确保建立起完整的产业链条。按照发展矿物功能材料的路径,运用矿产品质量分析和应用技术研究结果,推动企业技术改造,实现转型升级。指导企业建立产品标准体系、产品检验检测体系、品牌体系、企业管理体系四大体系,叫响上天梯品牌,领跑行业发展。

坚持生态文明建设,践行绿水青山理念。严格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持续打好打赢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积极推进绿色环保企业建设,严控企业排放标准,做到“六到位两落实一彻底”。持续开展“三散”污染治理工作,加快绿色矿山建设、清理“散乱污”企业、改善村容村貌、管控运输车辆等,力争达2020年达到国家环境空气二级标准。

聚焦民生热点难点,回应解决群众需求。持续健全在养老、就医、就学、就业等方面的公共服务体系建设,尽快投入使用社区卫生服务院加快辖区5条主干道路设计和开工建设,对精准识别后的困难群众实施分类帮扶并落实帮扶基金,加快公交场站建设,解决群众出行难问题;加强失地农民技能培训,搭建企业与农民之间的桥梁强化对留守儿童和妇女、老年人关爱服务等,织牢基本民生保障网。

创新监管服务方式,推进依法治理建设。始终坚持为人民服务理念,进一步创新行政方式、提高行政效能、构建职责明确、依法行政的监管服务体系,建设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机关。扎实开展学法用法宣传,深入推进法律进基层,增强全面法治素养。

弘扬核心价值观,深化精神文明创建。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深化全区精神文明创建,推动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和个人品德建设,推进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持续开展文明礼仪、文明交通、文明餐桌、网络文明等行动,提高公民文明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