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新闻动态

区安监局召开采矿企业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近日,区安监局召开采矿企业安全生产工作会议,13家采矿企业主要负责人全部参会。

  会议,首先传达了市、区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2013年全市非煤矿山安全监管工作要点以及信阳市非金属矿山整顿关闭计划方案(2013— 2015年),并就2013年度全区非煤矿山安全监管工作做了安排部署,具体是做好“五要”:一是任务要明确。推进安全生产标准化。年底前企业安全标准化务必达到三级及以上标准,已达标的,要继续保持;深入开展隐患排查治理工作,要突出重点时段、重点部位、重点环节的现场安全监管,做到事故隐患可防可控。二是思想要重视。认真开展安全教育,提升全员安全意识,实现应训必训,持证上岗;要牢固树立“科学发展、安全发展”的理念;牢固树立一切事故可防可控的理念;牢固树立生命至上、责任如山的理念,真正将安全生产摆在高于一切、重于一切、先于一切的首要位置。三是责任要牢记。健全完善企业安全生产责任制,成立安全生产领导小组,将安全生产责任明确到爆破、生产等环节,并将责任落实到人。四是监管要有力。企业软件工作和硬件工作坚持两手抓,两手都要硬;身份要合法,制度要健全,现场要规范。五是应急要得力。企业要加强应急知识学习,加强应急物质储备,遇到突发事件,及时启动应急预案,把救援放在第一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