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新闻动态

上天梯管理区召开安全生产紧急工作会

  8月15日上午,上天梯管理区召开安全生产紧急工作会,传达“8.13”全市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通报7月份安全隐患大排查情况,并就下一阶段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区党委委员、副主任张军家主持会议,安委会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参会。

  会议要求,一要认清形势,树立安全意识。当前安全生产形势严峻,一方面吉林禽业事故后,全国上下正在进行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国家级、省级、行业督查组深入一线全面开展督查,重视程度空前;一方面对于光山县“8.12”重大道路交通事故,要吸取事故教训,认真开展自查,查漏补缺,同时,也要看清目前我区安全基础相对薄弱,一定要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牢固树立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二是明确职责,落实监管责任。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原则,各部门要严格落实行业监管和属地监管责任,使“一岗双责”落到实处,形成齐抓共管的局面。三是迅速行动,确保工作实效。会后,各部门要立即组织人员继续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按照“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的要求,在前期大检查的基础上,做到检查不留死角,治理不留后患。对督查过程中,发现的不作为、不到位行为,将给予责任追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