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辖区动态

“庆八一”关爱退役军人科学健身助力老年健康

----上天梯管理区开展老年健康宣传周义诊活动

7月31日,区卫计办牵头联合五里店卫生院、农发局、土城办事处民政所通过进社区、进养老院等方式,开展了以“科学健身助力老年健康”为主题的老龄健康周宣传义诊活动。

一是强化宣传,营造氛围。发动社区、党员志愿者通过微信公众号、朋友圈链接分享、横幅、LED显示屏等渠道宣传老年健康政策科学知识。在天梯社区设立健康咨询台,向老年群众广泛宣传健康保健知识,讲解在日常生活中如何科学运动、健康养生,并现场进行干预指导、答疑解惑。共建关心关爱老年人健康的浓厚氛围。

    二是免费义诊,关爱健康。联合五里店卫生院组织了医疗服务队,在社区和养老院设置医疗服务台、配备心电图、血压器、听诊器、采血管等诊疗设备,为辖区老人和退伍军人进行了健康义诊,详细为前来的老人填写个人健康档案登记表,检查结果将反馈与各村卫生室医务人员,由医务人员一对一后续跟踪服务。让老人准确地了解自己的健康变化,并又针对老人的健康情况给予了用药、饮食和运动方面的建议,向现场老人宣传了养成良好的生活方式对于保持身体健康的重要性,受到老人们的一致好评。

此次活动发放健康宣传手册500余份,受益群众330余人,有效提高了老年人对健康知识和健康服务政策的认识。下一步,上天梯管理区将持续关注老年人健康生活,根据老年人需求积极开展有针对性的服务活动,不断提高辖区老年居民健康素养,实现健康老龄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