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辖区动态

上天梯管理区召开消防安全委员会第二季度联席暨消防安全重大风险隐患专项排查整治行动推进会

7月26日下午,上天梯管理区召开消防安全委员会第二季度联席暨消防安全重大风险隐患专项排查整治行动推进会。区党委委员、副主任肖国亮出席会议并讲话,土城街道办事处、区消防安全委员会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区四级调研员涂国强主持。

会上,区消防大队大队长雷若杨通报了全区上半年消防安全形势基本情况,解读了《2023年度消防工作目标分解表》,分析了当前消防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下一步工作措施建议。肖国亮结合全区实际,就深入推进消防安全重大风险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以及下半年消防重点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肖国亮强调,一是认清形势,提高认识。面对当前严峻形势,各单位各部门务必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各行业主管部门、土城街道办事处要认真对照《2023年度消防工作目标任务分解表》,切实履行消防安全监管职责。二是紧盯重点,防范风险。各单位要结合本系统实际,强力推进消防安全重大风险隐患排查整治行动,重点排查三类场所、八项突出问题,特别要把燃气安全、电气焊管理、深化宣传教育等作为排查整治行动的重中之重,建立健全隐患台账,推动问题“销号清零”。同时督促单位全面开展自查自改、员工消防安全教育培训,提高安全设防等级。三是主动担当,落实责任。土城街道办事处要做好消防安全工作,高质量推动消防安全服务中心规范化运作,切实打通火灾防控“最后一公里”。各行业部门要按照“三管三必须”要求,落实行业监管责任,认真开展好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切实消除一批影响公众安全的消防安全隐患,确保辖区消防安全形势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