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辖区动态

上天梯管理区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第五次集体学习研讨

7月24日上午,上天梯管理区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第五次集中学习,区党委副书记、副主任宋斌主持会议,区领导张保杰、周传明、涂国强、刘玉华出席会议,土城办事处、区直各部门、天汇、非金属科技公司负责同志及各垂直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先后学习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意见》、习近平总书记在江苏考察时的讲话精神、习近平同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六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发表的重要文章《努力成长为对党和人民忠诚可靠、堪当时代重任的栋梁之才》、《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  推动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向纵深发展》等。宋斌、张保杰、邱岭、王瑞、高波5位同志围绕“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 大力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进行了发言。

会议指出,良好的营商环境既是先进生产力也是核心竞争力,营商环境好,企业才能发展好,我们要在前期取得良好成绩的基础上“一以贯之”持续发力,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大力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要提高思想认识。我们要站在战略和全局高度,深刻认识优化营商环境是推动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的必然要求,是落实省委锚定“两个确保”、实施“十大战略”总体部署的关键举措,进一步强化优化营商环境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以优良的营商环境为上天梯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二要把准吃透政策。要认真学习领会各级优化营商环境政策文件和各项措施,深入研究政策内容、吃透政策精神,开展政策宣传和解读工作,精准落实惠企政策,切实让民营企业充分享受到“政策红利”。三要狠抓落实落细。聚焦经济发展和企业运行中遇到的难点、痛点、堵点,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以问题为导向帮助企业解决制约发展的困难和问题,全面打通部门与企业双向互动渠道,加大帮扶力度,依法保护民营企业和企业家权益,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四要打造优良生态。营商环境是一个地方政治生态、经济生态、社会生态的集中反映,要全面深化认识、务实抓好服务、主动担当作为,全力推动上天梯政治生态、经济生态、社会生态、自然生态同步优化,打造最优生态环境。五要加强制度保障。扎实开展专项整治,健全完善营商环境治理督查考核机制,完善执法监管体系,以更优的营商环境吸引更多企业进驻、更多项目落地,真正让上天梯成为厚植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良田沃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