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辖区动态

上天梯管理区组织开展2023年“安全生产月”集中宣传活动

今年6月是全国第22个“安全生产月”,6月20日上午,为进一步营造浓厚的安全生产社会氛围,上天梯管理区在中心城区珍珠商业街组织开展了以“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为主题的“安全生产月”集中宣传活动。区党委副书记、副主任宋斌,区党委委员、副主任肖国亮等区领导出席活动。

    宋斌一行先后到各单位宣传展位详细了解宣传内容与相关活动,要求各相关单位要以“安全生产月”活动为契机,以防范各类事故为目的,强化安全隐患整改,推进双重预防体系建设,及时消除潜在风险隐患,强化基层安全体系提升建设,强化安全知识学习,强化安全宣传教育,普及安全生产应知应会知识,发挥“首席服务员”、“网格员”作用,打通安全生产“最后一公里”动员全社会积极参与到安全生产工作中来,重视安全、关注安全、宣传安全,形成“人人讲安全 个个会应急”的浓厚氛围。

    活动现场,消防救援演示和讲解了常用消防器材的使用条件和使用方法;区卫计办组织医护人员进行紧急救护知识演示,讲解自救互救常识;区安监局现场讲解居民应急知识和防灾减灾科普知识;区综合执法局现场讲解燃气使用环节安全注意事项,对燃气的日常检查、燃气管道维护以及燃气漏气“处置三部曲”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帮助群众掌握应急处置和避险逃生技能。

此次活动,各单位组织工作人员积极发放安全生产应知应会宣传彩页、安全生产主题体恤衫、消防安全宣传品,设置安全咨询台现场解答群众咨询的安全常识,通过拉条幅、LED投屏电子标语等多类形式向辖区企业和广大群众宣传安全生产、应急救援、防灾减灾、安全用电用气等常识,共展出宣传展板50余块,设立安全咨询台15个,发放各类安全生产宣传品2000余份。

通过开展此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辖区企业和广大居民的安全意识,取得了群众一致好评,为上天梯高质量发展营造了良好的安全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