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辖区动态

【“五星”支部创建】土城街道各支部组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积极创建“平安法治星”

6月6日,土城街道“五星”支部创建办组织6个社区党支部召开“五星”支部创建工作推进会,会上传达了土城街道党工委会议精神,明确将每月15日定为主题党日活动日,6个支部统一时间、统一主题、统一行动,确保主题党日活动和“五星”支部创建相互融合、相互嵌入。

6月8日,各社区党支部聚焦“平安法治星”创建,紧密结合自己中心工作、重点工作,开展了以同向发力抓创建,奋力争先创“五星”为主题的党日活动。

红光支部带领党员逐项学习创建任务,党员共同探讨创建方法,发言献策。并于当天开展了防汛应急演练,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应对防汛突发事件,确保汛期群众人身和财产安全。

冯楼支部围绕“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工作方针,社区“两委”工作人员及驻村民警时刻保持警惕,坚持腿勤、眼勤、嘴勤,入组入户进行安全排查,发放平安法制宣传手册。

珍珠支部、土城支部、火石山支部和天梯支部针对社区现实存在的电信诈骗、非法集资、非法宗教、安全事故、非法上访、重大案件、应急处置等问题进行安排部署,充分调动党员共同参与“五星”支部创建的积极性,进一步引导广大党员对标对表找差距、凝心聚力抓落实,不断增强参与创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土城街道将以“五星”支部创建为抓手,不断加快基层党组织建设步伐,进一步提高基层党组织凝聚力、战斗力,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切实提升党建引领水平和社会治理能力,让辖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足更持续更有底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