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辖区动态

上天梯市场监管分局开展2023年度特种设备集中检验活动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加强叉车安全监督管理,确保特种设备运行安全,预防特种设备事故发生,更好地服务企业529日,上天梯市场监管分局邀请河南省特检院信阳分院上天梯管理区对辖区内叉车进行集中检验。

    现场检内容分为两个方面一是资料核查分局协助检验人员针对车辆技术资料特种设备操作人员资质以及合格证参数与车辆一致性等进行核查。二是设备安全。检查中,检验人员主要检测设备整体运行情况,以及关键配件保养情况,要求企业严格执行操作规程,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和隐患要及时整改到位,不留安全隐患。

    此次活动共涉及辖区46家特种设备使用单位,检验特种车辆的叉车105辆。分局要求各企业要针对检验中发现的问题进行整改,进一步增强安全意识,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同时要以此次检验为契机开展企业安全隐患排查,杜绝安全事故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