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新闻动态

管理区党委副书记、副主任宋斌带队开展食品安全督导行动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市食品安全相关文件精神,切实提升辖区食品安全监管水平,排查各类食品安全隐患,坚决制止餐饮浪费,3月21上午,管理区党委副书记、副主任宋斌带队到机关食堂、仟家富超市进行食品安全督导,区卫计办和分局负责同志陪同,分局全体执法人员参与。

    检查中,分局执法人员仔细查看了机关食堂的环境卫生,硬件设施设备,食品采购、贮存、加工制作和供餐,餐饮具清洗消毒,废弃物处置和相关档案记录以及对制止餐饮浪费的宣传等情况,查看了仟家富超市是否落实进货查验要求,散装食品标签标识是否规范、是否符合食品安全标准、是否在保质期内,需冷藏或冷冻销售的食品贮存设备温度是否达到要求等内容,督促经营主体严格落实食品安全管理责任,建立健全食品安全制度,加强人员管理和培训,定期自查自纠并整改问题隐患,及时消除食品安全风险。

宋书记在督导中强调,要高度重视食品安全工作,从严把好食品安全关、质量关,扎实做好日常管理工作。下一步,分局将进一步强化食品安全日常监管,采取多种形式加大食品安全知识宣传力度,切实提高群众的食品安全意识和参与意识,共同筑牢辖区食品安全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