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辖区动态

上天梯公安分局连续作战抓获十一名犯罪嫌疑人

“砺刃”行动开展以来,上天梯公安分局字当头,主动出击,近日通过缜密侦查,精准研判,远赴广东、福建等三省,行程近5000公里,在10内接连抓获涉嫌跨境赌博犯罪和电信诈骗犯罪嫌疑人11人,返还群众损失两万余元

研判为先,循线追踪。结合“砺刃”行动工作要求,该局及时调整打击工作重点和办案节奏,加大对现行案件的侦破。该局案件侦办大队积极调整业务部署,成立研判工作室,坚持情报导侦、信息化作战的理念,高效开展情报收集汇总、线索串并比对、类案分析研判等工作,通过前期办理的涉赌涉诈案件线索的缜密梳理分析,研判犯罪嫌疑人十余人。

缜密部署主动出击。该局案件侦办大队抽调精干警力成立抓捕小组。抓捕小组工作同志采用多种侦查手段,在通盘掌握嫌疑人活动轨迹制定详细抓捕计划,合理规划行程,积极与嫌疑人所在地的辖区公安机关做好对接协作,规范调查取证,强化证据收集,完善证据链条,规范执法理念贯彻案件办理工作始终。

三、通力协作,连续攻坚。该局案件侦办大队克服困难,加班加点,在外办案人员不辞辛苦,在局人员积极做好协作配合,提供技术支持和法律文书制作等后勤保障,让外出办案人员无后顾之忧。在侵财案件办理中,强化追赃挽损,把办案人员的“辛苦指数”转换成群众的“满意指数”。

截止目前,抓捕的11名涉赌涉诈嫌疑人已经全部采取刑事强制措施,相关案件正有序办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