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辖区动态

【坚定信心、勇毅前行 争当塑造“绿色崛起”上天梯先锋】土城街道办事处召开2023年度工作会议

3月10日,土城街道办事处2023年度工作会议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省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落实省市“两会”、中央省市纪委全会及管理区2023年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22年工作,隆重表彰一批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安排部署2023年任务,动员辖区上下开局即冲刺、起步即决战、全力拼经济。

土城街道党工委书记杨明辉出席会议并讲话。土城街道办事处行政负责人钟洋主持会议,办事处全体干部职工、各社区“两委”干部、村民组长、党员代表、机关“支部联支部”部门党员等20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2022土城街道党工委在管理区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克服重重困难,坚决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大要求,强力实施1335工作布局,采取多项战略性举措,推进一系列变革性实践,取得一系列标志性成果。

会议指出,2023年总体工作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融入新发展格局,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全面落实省市经济工作会议及管理区工作会议部署,锚定“两个确保”,对标“十大战略”,深入推进“1335”工作布局,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全力塑造“绿色崛起上天梯”品牌,奋力建设富裕、美丽、文明、和美上天梯。

会议要求,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也是“一年打基础、两年上台阶、三年大跨越”奋斗目标的关键年。要重点做好四项工作:一是尽锐出战推进征地拆迁,保障项目建设用地需求。项目落地,土地是关键,征拆工作是保障项目用地必须跨越的第一道坎。完善拆迁工作机制,坚持项目指挥部负责制;发扬攻坚克难精神,敢于啃硬骨头,敢于挑重担子,多措并举寻突破;严格征拆补偿标准,一把尺子量到底,营造公平、公正、公开的征拆环境;严肃征拆工作纪律。二是全力以赴维护社会稳定,筑牢发展基石。认真践行新时代“枫桥经验”,扎实开展“三零”创建,构建人人有责、人人尽责、人人享有的社会治理格局。正确对待“四大”活动;认真做好信访稳定工作;强化平安建设;扎实推进安全生产;防范非法宗教活动。三是竭尽全力增进民生福祉,持续提升群众生活品质。民之所盼、政之所向。多渠道解决群众就业,及时为辖区群众提供就业信息;扎实办好民生实事;用足用活各类惠民政策;严格共享金发放。四是不遗余力推进乡村振兴,补齐短板弱项。强区先富农。要举街道、社区两级组织全力推进乡村振兴。夯实“三农”基础;扎实推进人居环境整治;加强精神文明建设;加强思想道德建设;制定村规民约;培养优良家风;开展“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活动。

会议强调,党政军民学,东西南北中,党是领导一切的。怎么发展,关键在党。党作为推动各项事业发展的领导核心,管党治党务必从严。一要强化学习提能力,牢固树立终身学习理念,靠学习走向未来;二要持之以恒转作风,坚持说了办、定了干、干必成,让“雷厉风行、马上就办、事不过夜”成为常态;三要强化责任担当,要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重大任务面前敢于担当,问题困难面前敢于负责,风险隐患面前敢于斗争;四要大力推进“五星”支部创建,把“五星”支部创建与提升社会治理能力、乡村振兴有机结合起来,打好创建“组合拳”,推进创建工作走深走实;五要增强社区支部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发挥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模范先锋作用;六要零容忍正风反腐,坚持依法履职,廉洁从政,深化标本兼治、系统治理,坚持一体化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保持严的总基调。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奋力谱写“美好生活看信阳”上天梯土城街道精彩篇章,争当“绿色崛起”上天梯先锋。

会上宣读了《关于对2022年度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表彰的决定》,并为受表彰的集体和个人集中颁发了奖牌和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