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新闻动态

加速绿色崛起 打造发展强区——上天梯管理区召开2023年度工作会议

3月1日,上天梯管理区2023年度工作会议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落实省两会、省委十一届四次全会暨经济工作会议和市两会、市委六届三次全会暨经济工作会议各项部署,总结2022年工作,隆重表彰一批先进企业、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部署2023年任务,动员全区上下干在实处、走在前列,聚焦“1335”工作布局,坚定不移走好高质量发展之路。

平桥区委书记、上天梯管理区党委书记、主任董立淳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副主任宋斌主持会议,在家处级领导肖国亮、侯贵文、曾健、周传明、涂国强、刘玉华出席会议。土城办事处、区直各部门、国企副科级以上干部、各部门办公室主任、垂直部门副科级以上干部、辖区规上企业负责人、各社区支部书记20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2023年要重点抓好五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坚持项目为王,着力建设富裕上天梯。坚持以高质量发展为首要任务,推动经济总量稳定增长、结构持续优化。二是坚持绿色崛起,着力建设美丽上天梯。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谋在长远、干在当下,协同推进降碳、减污、扩绿、增长,让绿色成为上天梯的底色。三是坚持守正创新,着力建设文明上天梯。巩固壮大主流思想舆论坚持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着力营造大拼经济、聚焦发展的舆论氛围,广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涵育文明风尚。四是坚持系统治理,着力建设平安上天梯。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五是坚持改善民生,着力建设和美上天梯。聚力办好民生实事着力夯实社会保障全面提升城市功能品质,不断提高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以党建“第一责任”引领和保障发展“第一要务”,抓实基层党建、建强干部队伍、弘扬担当精神、锤炼务实作风、永葆廉洁本色,为推动上天梯现代化建设提供坚强政治保证,为谱写“两个更好”新篇章、实现“美好生活看信阳”愿景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还宣读了《关于对2022年度目标量化考核优秀单位进行表彰的决定》《关于授予信阳市上天梯非金属矿有限公司等18家企业“纳税大户”荣誉称号的决定》《关于表彰2022年度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先进集体的决定》等9个表彰决定,并为受表彰单位、企业和个人集中颁发了奖牌和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