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辖区动态

应急产业项目11月24日周例会召开

11月24日下午,上天梯管理区党委副书记、副主任宋斌主持召开应急产业项目周例会,市应急产业链专班副主任王伟、新兴际华集团应急研究总院执行院长张晓昊、中豫信阳应急公司总经理崔梅香出席会议。

会上,张晓昊院长介绍了新兴际华集团的总体情况和产业布局,重点介绍了新兴际华应急研究总院的发展模式、研究内容和中部应急产业综合示范基地的详细规划。双方围绕中部应急产业综合示范基地的规划建设、产业招商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会议还对下一阶段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一是应急产业展厅项目,上天梯自然资源局要加快推进用地手续的办理;项目建设资金平衡方面,协调申信公司作为贷款担保单位。二是应急教育实训基地项目,春节前完成可研编制和设计规划。三是应急职业技术学院项目,以平桥区六职高为申报主体加快应急中专申报并获取办学资格,春节前完成可研编制和设计规划。由平桥区教体局、上天梯教育办和中豫公司成立项目小组,筹备申报相关事宜,下周一排出计划表和时间节点。四是红色智谷矿物功能材料产业园项目,由中豫公司对接重庆思柏高公司和中电科32所,编制落地上天梯实施方案。五是上天梯已将应急相关的10个项目打包申请专项债,目前申请材料已报省发改委入库,后续上天梯联合豫资集团积极争取省财政厅支持。

市应急产业链专班、上天梯管理区和中豫信阳应急公司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