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王瑞: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团区委副书记   王瑞

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青年强,则国家强”,指出“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对广大青年提出了“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的重要要求,充分体现了党对青年一代的亲切关怀和殷切期待,为青年一代健康成长指明了努力方向。作为一名团干我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在党的领导下,以新时代好青年应有的姿态,奋进新征程,诠释新使命,创造新业绩。

坚定理想信念,做新时代有理想的好青年理想信念是精神之基、力量之源。理想信念指引人生方向,决定事业成败。青年干部要把树立正确的理想、坚定的信念作为立身之本,努力成长为国家和人民所期盼的有志青年。

勇于担当尽责,做新时代敢担当的好青年社会主义是拼出来、干出来、拿命换来的——新时代青年必须摒弃骄娇二气,增强志气、骨气、底气。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南安阳林州市红旗渠纪念馆考察时指出,“年轻一代要继承和发扬吃苦耐劳、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精神,摒弃骄娇二气,像我们的父辈一样把青春热血镌刻在历史的丰碑上。”在当前经济发展关键时期,我们青年要发扬不畏艰险敢为人先的改革精神,逢山开路、遇水架桥,勇于担当,敢为挑战,在新时代建设中主动作为,有一份热便发一份光,扛起责任使命,做新时代敢担当的好青年。

热爱奉献,做新时代热爱奉献的好青年新时代中国青年坚守“永久奋斗”光荣传统,把平凡的岗位作为成就人生的舞台,在工作中不怕苦、不怕累、不怕困难,勇于开拓创新,以真抓实干、求真务实、甘于奉献的求实精神和工作作风在新时代的舞台上舞出昂扬向上的青春。

守住廉洁底线,做一身正气的好青年要始终保持政治清醒,守牢拒腐防变防线,严守政治关、权力关、交往关、生活关、亲情关。以敬畏之心对待权力,以淡泊之心对待名利,以原则规则处理各种复杂关系,养成自觉接受监督的习惯,秉持“亲”“清”政商关系、“简”“减”同志关系、“严”“严”组织关系,成为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的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