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袁守俊:砥砺前行担使命 奋发有为保安全

区安监局  袁守俊

    党的二十大报告鼓舞人心、催人奋进,上天梯管理区安监局将深入学习领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以实际行动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紧密联系安全生产工作实际,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奋发有为、砥砺前行,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优异的工作成绩,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贡献力量。
    一是守牢安全发展底线。始终坚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应急管理重要论述精神,深化落实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牢固树立防灾减灾救灾新理念,坚持预防为主,防抗救相结合,全面提升应急队伍能力建设,全力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
    二是提升本质安全水平。积极推进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建设,把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及时应对处置各类灾害事故,始终贯穿于应急管理工作全过程。强化落实企业全员、全过程安全生产责任,持续深化重点行业领城专项整治,通过推进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治理,推动双重预防体系“线上+线下”同步运行,提升重点行业领域监管信息化、智能化水平,做实做细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筑牢生产安全管控的双重防火墙。
    三是拧紧安全责任链条。及时提请管理区党委专题研究安全生产工作,推动各级党政领导干部守土有责、守土尽责;深入贯彻落实《上天梯管理区安全生产“六加一”制度》,严格按照“三管三必须”要求,督促负有安全生产监督管理职责的部门建立完善本行业领域重大事故隐患清单,实行交办制,台帐制,销号制、通报制管理、建立重大安全隐患整改闭环机制,加大重大安全隐患整改常态监管力度,对重大安全隐患整改实施闭环管理,压紧压实部门监管责任;狠抓企业主要负责人、实际控制人等“关键少数”切实履行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责任,推动企业内部举报奖励、安全评价报告、安全专家“体检”等安全管理制度完善落实,压实企业全员安全责任制,将安全责任落实到“最后一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