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杨明辉:践行绿色发展理念 绘就绿色天梯画卷

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举国关注、举世瞩目。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党的二十大报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光芒,是一篇很好的马克思主义文献。进一步指明了党和国家事业的前进方向,是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新征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吹响了中国式现代化号角。

报告胸怀天下、内容丰富主题鲜明、思想深邃既有政治上的高瞻远瞩和理论上的深邃思考,也有目标上的科学设定和工作上的战略部署,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分为两个阶段,这些是相互联系、有机统一的。只有坚持历史和现实、理论和实践、国际和国内相结合的办法,从整体到局部、再从局部到整体进行反复揣摩,三个版块十五部分,不仅要学原文、悟原理,还要学习写作方法和逻辑,读后让我心潮澎湃,信感振奋,备受鼓舞。

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提出,要树牢大抓基层基础的鲜明导向,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作为街道党工委书记,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务必牢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务必牢记初心使命、责任担当。切实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诫。

一要政治过硬。深刻领悟两个确立、不断增强四个意识,更加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持续增强政治领悟力、判断力、执行力,政治主场不移、政治方向不偏、政治信仰不变。自觉从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做到听党话、跟党走、感党恩。

二要责任过硬。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有多大担当就能干多大事业。要勇于担责担险担难,该做的事,顶着压力也要干;该负的责,冒着风险也要担。土城街道党工委是管理区加快发展的压舱石,只有街道稳、强,管理区才能加快发展。目前街道主要做好四件事,一是征地拆迁,经过探索实践,不断开创征拆新局面。二是维护社会稳定,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理念,开门接访、畅通信息,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急难想盼,讲清法理,讲透道理,讲明情理,推动问题解决,心结解开,立足持续改善民生,持续兜牢兜实民生底线,高度关注民生民情。四是加强基础组织建设。围绕党建统领基层组织治理,配强两委干部、网格员,明确副书记、第一书记,加大力度在基层组织中培养优秀党员干部。

三要能力过硬。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带着感情学、责任学、信仰学、问题学,在学懂弄通下功夫,深刻领悟领会精神实质,用理论武装头脑。丰富二十大精神社区,每个科级干部要到分包的社区辅导干部,加强业务学习,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学什么,学有字之书和无字之书,向理论学,向实践学,学明白、想明白、干明白、讲明白,不断提升业务水平,这样才能站稳人民立场,厚植人民情怀,深入践行的服务好广大人民。

四要作风过硬。实干兴邦,不弛于空想,不骛于虚声,坚决反对说了当做了,做了当做好,要脚到手指,深入一线。不慕虚荣、不务虚功、不图虚名,把身边的事、日常的事做到位、做踏实,才是应有的态度,说一千,道一万,两横一竖“干”是关键,“勤政务实”是好干部履职之要,必须夙夜在公,勤勉工作,力戒空谈,做到决策条条算数,工作件件落实。党员干部立足于“实”,坚持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就必须要在“实”上下功夫,真正把说实话、办实事、求实效作为工作的主要内容。自觉克服“虎头蛇尾”,把每一件事情做实,干任何事情需要恒心和毅力;自觉克服“投机取巧”,把每一件事情做实,干任何事情需要实实在在,而不是虚头巴脑;自觉克服“浅尝辄止”,把每一件事情做精,干任何事情需要知识博、专业精、素质硬;自觉克服“遇事拖延”,把每一件事情做快,干任何事情需要高效,今日事今日毕,今日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自觉克服“马虎轻率”,把每一件事情做准,干任何事情需要抓具体、具体抓,不能大而化之。只有实实在在把事情做好,才能有效把身边的人民群众凝聚起来。“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民心是最大的政治,也是最大的力量。

五要廉洁过硬。常修为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常戒非分之想。作为一名党员干部,要切实增强廉洁自律的自觉性,时刻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守住道德底线、不碰纪律红线、筑牢思想防线,牢记权力来自于人民,服务于人民的基本道理,认真、谨慎的行使手中的权力,公平、正确的履行自己的职责。面对诱惑、陷阱时,牢记党员宗旨,时刻做到警钟长鸣。算好政治账,不要自毁前程,算好经济账,不要贪敛不义之财,算好名誉账,不要身败名裂,算好家庭账,不要众叛亲离。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政清廉,不仅关乎干部和政府的形象,而且深刻影响政府的公信力和执行力。唯有为政清廉,才能取信于民,唯有秉公用权,才能赢得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