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高吉永: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心得体会

上天梯管理区组织人事局副局长    高吉永

举世瞩目的二十大已经胜利结束,党新的历史起点的号角已经吹响,蓝图已经绘就。作为组织人事干部,我们应当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以脚踏实地的精神、开拓创新的态度、勇争一流的决心,立足本职,立足实际,贯彻落实二十大,奋力开创新时期组织人事工作新局面。

以学为先准确把握精神实质。组织人事部门作为党委工作的重要职能部门,地位特殊,作用重大。组织人事干部作为组织人事部门工作的核心部件,其思想如何,认识怎样,直接影响着党的事业的兴衰成败。所以,作为组织人事干部,一定要对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所阐述的精神实质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学透一些,切实把精神学深学透,才能在建设党、发展党、维护党的过程中引好路,办好事。我作为具体从事组织人事工作的一员,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学习的首要任务就是把二十大精神学习好。一是要真学。就是要深刻领会报告的精神实质,认真吃透精髓要义,全面把握其科学内涵,切忌不求甚解、断章取义,影响学习效果。二是要真信。就是要坚信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中华民族选择的道路,相信科学发展观是时代选择的发展主题,相信建设美丽中国、实现中国的永续发展是人民选择的理想追求,从而化国家意志为个人行动,化个人行动为蓝图添彩。三是真思。就是要活学活用二十大精神,认真思考二十大对组织人事工作“大环境”以及个人工作“小环境”的精神引领和行为导向,思考如何把工作对接到落实二十大精神中来,从而增强二十大精神对组织人事工作的牵引力和组织人事工作实践二十大精神的可操作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