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宋斌: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在上天梯落地生根

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在上天梯落地生根

上天梯管理区党委副书记、副主任  宋斌

党的二十大报告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的纲领性文献,是统一全党全军和全国各族人民思想和行动的政治纲领,是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崭新篇章的行动指南。作为一名党员干部,在深受鼓舞、倍感振奋的同时,更觉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我们将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自觉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更好的工作成果,以实际行动把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落到实处。

一是“学”字为先,精心组织。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带头宣讲、带头研讨,带头撰写学习体会和理论文章,带头参加所在党支部的学习活动,以实际行动带动广大党员干部学习,迅速在全区范围内掀起学习贯彻热潮,扎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上天梯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二是“思”字为恒,贯穿始终。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做到知其言更知其义、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切实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诚实践者。

三是“践”字为要,学以致用。坚持学做结合,注重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项目建设、专项债谋划、疫情防控、民生保障等各项重点工作深度融合,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合到岗位中、体现到行动上、具体到实践里,转化为解决问题的有效办法、推动工作的务实举措,确保圆满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四是“悟”字为实,增强定力。党员干部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牢记“国之大者”,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增强政治定力,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落实到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上来,履职尽责,勤勉担当,奋力推动上天梯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蓝图已绘就,奋进正当时。下一步,上天梯管理区将聚焦“1335”工作布局,自觉围绕党的二十大绘制的宏伟蓝图、确立的奋斗目标、作出的战略部署推动各项工作落实,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把矿产资源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用主导产业高质量发展助力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着力叫响“美好生活看信阳,绿色崛起上天梯”的区域品牌,力争用一域精彩为全市添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