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新闻动态

应急产业项目11月2日周例会召开

    11月2日,市应急局党委书记、局长刘辉主持召开应急产业项目周例会。上天梯管理区党委副书记、副主任宋斌,市应急产业链专班副主任王伟,中豫信阳应急公司总经理崔梅香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了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要求近期工作突出“重点抓,抓重点”。即重点抓产业招商,重点招引龙头企业、多招生产型实体企业;抓好当前重点项目的建设,全力推进应急展厅、应急救援指挥中心、医药仓库、PC 构件等项目进程。

会议要求,一是现有对接企业项目要保持联系、加强跟进和协作,推动落地。二是抓好“6+3”重点项目推进,明确各项工作时间节点、责任分工,落地落实。近期重点推进应急展厅项目建设准备工作,倒排工期,争取12月份全面开工建设。应急救援培训基地要中豫信阳公司尽快可研立项和提出土地红线规划要求,上天梯组织土地报批,争取早日完成点状供地。中豫信阳公司拟依托信阳市六职高尽快完成应急职业技术学校更名和获取办学资格,同时加快应急职业技术学院的可研和立项工作,争取元月份开工建设。三是项目建设资金方面,上天梯正在编制应急产业方面10个专项债项目,中豫信阳公司也要尽快将应急展厅等项目方案提交豫资集团内部会议研究,争取立项通过,落实项目建设融资。四是精心组织好2022北京中国国际会公共安全产品博览会参展事宜,中豫信阳公司提出具体参展布展方案,下周工作列会讨论完善后做好参展准备工作。五是推进中国网络空间内生安全技术与产业联盟的合作,推动中电科32所合作项目落地;中豫绿发(上海)实业有限公司与上海交大新能源研究院将在上天梯落地新能源新材料项目,争取本月底在上天梯注册公司,上天梯提供前期办公场所便于中豫绿发公司开展前期工作。

    市应急产业链专班、上天梯管理区、中豫信阳应急公司和鼎信公司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