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新闻动态

上天梯管理区召开党委(扩大)会议 传达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10月27日上午,上天梯管理区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议由区党委副书记、副主任宋斌主持,肖国亮、侯贵文、马邺丰、张保杰、涂国强、刘玉华等在家处级领导出席会议,区直各部门、土城办事处、天汇、非金属科技公司、垂直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传达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在政治上、理论上、实践上取得了一系列重大成果,是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我们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按照习近平总书记“五个牢牢把握”的重要要求,深刻领会把握二十大报告的丰富内涵和精髓要义,将二十大精神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

就如何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宋斌强调:一是“学”字为先,精心组织。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带头宣讲、带头研讨,带头撰写学习体会和理论文章,带头参加所在党支部的学习活动,以实际行动带动广大党员干部学习,迅速在全区范围内掀起学习贯彻热潮,扎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上天梯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二是“思”字为恒,贯穿始终。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做到知其言更知其义、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切实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诚实践者。三是“践”字为要,学以致用。坚持学做结合,注重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项目建设、专项债谋划、疫情防控、民生保障等各项重点工作深度融合,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合到岗位中、体现到行动上、具体到实践里,转化为解决问题的有效办法、推动工作的务实举措,确保圆满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四是“悟”字为实,增强定力。党员干部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牢记“国之大者”,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增强政治定力,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落实到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上来,履职尽责,勤勉担当,奋力推动上天梯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上,宋斌、肖国亮、杨明辉、张开强、冯发杰、殷翼等同志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各自工作实际作了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