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辖区动态

上天梯管理区举办专项债申报培训会

为积极抢抓政策机遇,扎实做好2023年地方政府专项债储备申报工作,加强专项债谋划申报力度,10月21日上天梯管理区邀请北京众和汇智管理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财政部专家库专家杨英来我区授课。区党委副书记、副主任宋斌、区党委委员、副主任肖国亮、区四级调研员张保杰、刘玉华出席培训会,各部门负责人和业务骨干参加培训。

培训会上,杨英分别从专项债发行情况分析项目申报及审核要求某地区审核情况分析专项债申报审核问题解决方案项目类型及案例讲解专项债规范发展要求等六个方面,对地方政府专项债券业务进行详细解读,并结合多个典型案例就利用地方政府债券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进行深入分析进一步深化各部门对专项债的认识,学懂弄通专项债政策,提高项目谋划储备的实务水平。

随后,杨英对管理区谋划的专项债项目逐一分析论证,与参会人员就专项债券谋划、申报、资金使用及监管等方面进行座谈交流,并提出指导性意见建议。参训人员纷纷表示,深受启发、受益匪浅,回去后将认真学习,扎实做好项目策划有关工作,进一步提高专项债券在推动有效投资中的作用和效益,为全方位推动上天梯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宋斌强调,本次培训既有理论知识,又有实际案例指导,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操作性,对管理区各部门做好项目策划、争取债券资金具有很好的指导意义,有助于扎实做好专项债项目储备、申报等工作。同时,就进一步做好我区专项债谋划和申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要统一思想,提升站位。各单位要认清发展形势、提高政治站位,充分发挥好专项债在扩大有效投资,吸引社会资本投入等方面的带动作用,聚焦专项债投向的重点领域,及时跟进,研究吃透政策,不断提高项目谋划能力水平。二要抢抓机遇,狠抓落实要立足上天梯实际,聚焦绿色建筑和应急产业,谋划一批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又能落地见效的优质项目,按照项目建设工期和年度建设任务等合理提出资金需求,积极做好资金申报工作。以饱满的热情、充足的干劲、务实的作风投入工作,确保项目申报各项工作目标任务如期实现。要统筹联动,务求实效各部门要形成一盘棋,抢抓政策机遇期和时间节点,精准谋划包装,提高项目申报精准性和审核通过率,确保更多项目列入国家、省、市专项债资金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