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辖区动态

上天梯管理区召开值班工作专题培训会

为进一步提高值班人员业务水平,严肃值班工作纪律,强化值班岗位职责,增强处置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10月16日,上天梯管理区召开值班工作专题培训会,对党的二十大期间全区值班值守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会议由区党委副书记、副主任宋斌主持,区领导肖国亮、侯贵文、涂国强、刘玉华出席,土城办事处、区直各部门、天汇、非金属科技公司、垂直部门负责人和办公室主任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传达学习了国家、省、市关于值班值守工作的有关文件精神,随后区值班工作负责同志就值班工作开展岗位培训,围绕值班工作职责和工作流程、值班记录规范撰写、突发情况处理、重要信息规范上报等多个方面对值班工作进行系统性讲解。

宋斌对今年以来全区值班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就进一步做好值班工作提出六点要求。一是认识要到位。值班工作是常态化考验,国家、省、市就规范政府值班工作多次下发通知要求,各单位要高度重视,不断强化做好值班工作的思想认识。二是业务要熟练。值班工作作为一项基本能力,值班人员要熟练业务,对值班业务工作流程、全区基本情况、重点工作及风险隐患要做到烂熟于心,高标准完成值班工作。三是统筹要全面细致。要克服困难,统筹做好值班调度、督导检查、日常事务的处理,合理安排人员值班工作分工,做好人、事、物的调度,确保值班工作高质量运转。四是要求要刚性落实。要严格执行值班工作纪律要求,重大紧急事件值班人员要第一时间向党委报送,并在规定时间内按照流程规定进行信息上报。五是底线要坚决守住。要牢牢守住两个底线,一是严守保密纪律,做好值班信息保密工作;二是紧盯安全生产、疫情防控、信访稳定等突发事件,妥善处置突发公共事件舆情,最大程度地避免、缩小和消除因突发公共事件造成的各种负面影响六是保障要有力。值班工作是辛苦性工作,人员值守安排要充足。要加强后勤保障,对值班人员精神上要支持,物质上要准备充足,完善值班室基础设施及硬件设施建设和改造升级,为值班工作创造良好工作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