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辖区动态

助力企业提升防范诈骗能力 上天梯管理区开展辖区企业反诈宣讲活动

为进一步提高辖区企业经营者、财务人员及广大群众电信诈骗防范意识和能力,全力守住人民群众的“钱袋子”,9月28日,上天梯公安分局组织辖区规模以上企业的负责人和财会人员、辖区中小学校负责人、各村民组干部及部分群众100余人在该局四楼会议室召开宣讲会。宣讲会由上天梯公安分局局长陶有青同志主持,市公安局反诈中心吴警官、深圳安巽科技有限公司反诈专家苗雨露等4人应邀参加宣讲。

宣讲活动前,上天梯公安分局局长陶有青结合辖区企业多的实际,从当前电信诈骗发案多、占比高、破案退赃难以及企业被电信诈骗损失大等方面,充分阐述了开展此次反诈宣讲的重要意义。随后,与会人员观看了反诈宣传片《一次特殊的社会实践》。接着反诈专家苗雨露同志为大家带来一场生动有趣又别有意义的反诈培训。

苗雨露向大家介绍了电信诈骗的起源、易受骗群体特点以及刷单诈骗、金融投资诈骗等十余种常见的电信诈骗的类型和特点,重点讲解了针对企业财会人员进行的电信网络诈骗具体案例,深刻分析了诈骗犯罪的手法特点及识骗防骗注意事项,并与参会人员特别是企业财会人员进行了防骗知识问答互动。

此次宣讲活动主题明确,内容丰富,现场气氛热烈,效果反映良好,为辖区企业开出了防范电信诈骗的“良方”,进一步提高了群众特别是企业的防诈安全意识,大大增强了抵制网络诈骗的“免疫力”,将从源头上有效减少电诈案件的发生。

宣讲活动前后,参会人员在会场外认真观看了我局精心制作的主题为“我们身边的电信诈骗典型案例和防范电信诈骗的提示要领的宣传展板。各企业负责人纷纷表示,“看到身边的电信诈骗案件和对企业的危害,以后一定提高警惕和识别能力,这次反诈宣讲实在太重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