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新闻动态

上天梯非金属矿管理区召开安全生产暨秋冬季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会

     9月23日上午,在收听收看全国、省、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后,上天梯管理区召开全区安全生产暨秋冬季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会,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抓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区党委副书记、副主任宋斌主持会议,区党委委员、副主任肖国亮、四级调研员刘玉华出席会议。

肖国亮就我区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再落实,强调关键时间节点必须高度重视,严峻形势必须正确面对,各种措施必须扎实到位,各级责任必须落实到位,严格按照“三管三必须”要求,国庆节前针对各行业领域开展全覆盖、拉网式大排查。

宋斌要求,一是站位要“高”,要树立安全生产底线思维,时刻牢记“生命至上”。二是工作要“深”,把安全生产贯穿工作每个环节,深入基层、深入人心。三是安排要“细”,安全生产工作要有计划、问题隐患要有清单、问题整改要有台账、落实整改要有进度,安全生产工作要有记录。问题全面排查整治要“细”,督导检查跟踪问效要“细”。四是责任要“实”,措施要严“实”,档案要详“实”。国庆节前、二十大前,由区安委办、纪委、督查室牵头,分两次对管理区各行业领域牵头单位进行督导检查,重点检查学习贯彻落实上级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情况、安全生产工作安排部署情况、问题隐患排查整治情况、应急预案修订完善及组织应急演练情况、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落实情况、国务院安委会“十五条硬措施”贯彻落实情况、安全生产档案管理情况等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