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辖区动态

上天梯应急产业加快推进领导小组一行到中国(驻马店)国际农产品加工产业园考察调研

为拓宽工作视野,创新工作思路,学习借鉴产业园区项目建设经验,9月14日上午,市投资促进中心主任徐懋、市应急产业链专班副主任王伟和上天梯管理区党委副书记副主任宋斌带领上天梯应急产业加快推进领导小组成员一行,到中国(驻马店国际农产品加工产业园开展考察学习。中豫城投公司总经理、豫信农业公司董事长李旭陪同参观并介绍了驻马店国际农产品加工产业园项目建设、资本运作、招商引资和园区未来发展规划

    考察组一行先后到中国(驻马店)国际农产品加工产业园展示大厅、综合服务中心和金玉峰公司等部分园区企业实地观摩,学习先进做法在参观过程中大家边学习边思考,虚心请教。特别是驻马店农博园在以商招商、产投融合运营、优营商环境和要素保障等方面给考察组深刻启发。大家表示,要把学到的好经验、好做法结合信阳实际融入到应急产业工作中,发挥自身优势,快速推动中部应急产业综合示范基地项目建设。

    参观结束后,当日下午,宋斌主持召开了应急产业项目周工作例会,市应急专班、上天梯招商专班、中豫信阳应急公司和鼎信公司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上对一周以来贯彻落实9月8日市长办公会议精神情况进行了回顾总结深入分析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会议对下一周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一是对16项重点项目进展情况、资金平衡方案进一步优化细化;二是中豫公司本周内完成《中部应急产业示范基地可行性研究报告》征求意见和修改工作,尽快提交省豫资集团内部规划审核通过,同时市专班和上天梯管理区也要推动发改部门尽快立项三是应急展厅项目完成图纸设计等前期准备工作,做到“拿地即开工”,现在开始场地平整、围挡、项目公示;四是中豫信阳公司进一步完善中心三基地”的可研报告和项目实施路径及节点计划五是谋划和推进中部应急产业综合示范基地各种形式的宣传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