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新闻动态

上天梯非金属矿管理区召开安全生产工作推进会

8月12日,上天梯非金属矿管理区召开安全生产工作推进会,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和省应急管理厅、市应急管理局关于安全生产、应急管理的部署要求,总结今年以来重点工作,分析研判当前安全生产形势,安排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点工作。管理区党委委员、副主任宋斌主持会议并讲话土城街道办事处区安委会各成员单位、重点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土城街道办事处、区建设规划局、区综合执法局就安全生产工作依次进行了汇报发言。

宋斌对各发言单位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现场点评,对全区上半年安全生产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他强调,一要认清形势,传导压力,绷紧安全生产“一根弦”。各级各部门务必高度重视,克服麻痹大意思想,杜绝侥幸心理,切实提高做好安全防范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坚决遏制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确保全区安全生产形势平稳。二要聚焦重点,关口前移,筑牢安全生产“一道墙”。针对汛期和气候特点,结合安全生产大检查和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扎实开展安全生产“打非治违”工作,紧盯道路交通、建筑施工、城镇燃气、非煤矿山、消防等重点行业领域,开展问题隐患排查,充分运用企业自查、专家诊查、行业抽查、督导检查等方式,强化安全防范措施落实,切实把问题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三要压实责任,从严监管,织密安全生产“一张网”。认真落实上天梯管理区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六加一”工作制度,严格按照“三管三必须”,切实履行安全生产监管责任,督促生产经营单位认真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依法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持续做好“全市安全日”应急演练,突出实战导向,扩大演练覆盖面,提升应急避险能力和救援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