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辖区动态

灵丘县考察团来上天梯考察交流

7月8日,山西省大同市灵丘县政府县长张磊、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文杰、副县长赵斌一行9人来我区考察交流。区党委委员、人大工委主任马邺丰、区党委委员、副主任宋斌和区四级调研员刘玉华陪同考察。上天梯管理区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交流活动。

灵丘代表团先后走进绿色矿山、新材料(碳中和)产业园、被动式农宅、上天梯应急营、河南大业冶金铸造材料有限公司、杭萧钢构(信阳)公司、怡和矿产公司和碳中和研发展示中心等地进行考察,详细了解我区在招商引资、优化营商环境、打造产业集群、创新科技发展等方面的先进经验做法。

随后,双方在碳中和研发展示中心三楼会议室召开交流座谈会。马邺丰代表管理区党委向灵丘县考察团莅临上天梯考察交流表示热烈欢迎,向考察团一行详细介绍了辖区基本情况、近两年发展成效和主要做法。上天梯紧扣全市“1335”工作布局,把“两园一区一镇两基地”建设目标融入到“美好生活看信阳”品牌塑造中,靠生态筑基础、靠资源强产业、靠创新增动能、靠服务促融合、靠开放上台阶,砥砺奋进、扎实工作,经济社会发展保持了“稳、进、好”的态势。

    张磊对上天梯的热情接待和毫无保留的经验交流表示衷心感谢,对上天梯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成果给予了高度评价,表示要认真学习和借鉴,希望通过此次考察交流,把我区的好经验带回去,助推灵丘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同时希望与上天梯在矿产资源整治、惠企政策落实、招商引资、科技研发创新等方面加强交流合作,实现共同进步、互利共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