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新闻动态

上天梯管理区开展“我们的节日•七夕”

——优秀家风故事分享会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重要讲话精神,继承和发扬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引导干部职工树立正确的爱情观、婚姻观、家庭观,弘扬向上向善的家庭美德,8月4日,区办公室、区妇委会联合举办“我们的节日•七夕”——优秀家风故事分享会。区四级调研员刘玉华主持活动。

活动中,大家一起学习了“七夕”的历史起源和传承发展,深入挖掘“七夕”蕴含的爱情忠贞、家庭幸福等文化内涵。张开强、黄运龙、薛焕三名同志分享了自己的家风故事,他们用生动的事例、真挚的情感传递出尊老爱幼、夫妻和睦、科学教子的家教理念,感情真挚又充满智慧,展示了上天梯干部家庭家教严正、家风淳厚、勇担社会责任的精神风貌,为全区上了一堂生动鲜活的家风教育课,让大家深受触动,学到了如何将家庭经营的更幸福更美满的宝贵秘籍。

    通过开展我们的节日·七夕主题活动,增进了干部职工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认知认同,带动大家重视家庭教育,传承良好家风和家训。干部职工纷纷表示,将自觉带头树立良好家风,模范遵守党纪国法,尊老爱幼、文明礼貌,争做“文明家庭”的建设者、实践者、弘扬者,推动形成爱国爱家、相亲相爱、向上向善、共建共享的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