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辖区动态

上天梯管理区开展露天矿山应急救援演练活动

为检验和完善《信阳市上天梯非金属矿有限公司矿山机械事故应急预案》,锻炼应急救援队伍,完善应急处置机制,提升应急保障能力,7月25日,上天梯非金属矿有限公司在二采区举办了“露天矿山机械伤害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救援演练”。信阳市上天梯非金属矿有限公司、上天梯卫计办、上天梯土城办事处、上天梯消防救援大队、上天梯综合执法安监应急救援队共计40余人参加此次演练。

此次机械事故模拟场景为挖掘机驾驶员平整平台坡面未注意现场指挥人员,挖掘机履带将其推到并压住指挥人员小腿使其受伤,事故发生后挖掘机驾驶员熄火避免二次伤害,随后下车并打电话求救。信阳市上天梯非金属矿有限公司接到电话后,立即启动应急预案,通知相关部门组织救援。救援现场,各救援小组分工明确,警戒联络组在事故发生处拉起了警戒线,清理周边杂物,为现场救护提供足够的场地。事故处理组对设备进行紧急拆除。医疗救助组救护人员将伤者转移到空旷地方,对受伤人员进行消毒、止血、包扎等简单处理,并初步查看其受伤程度,以便进行下一步的救护。120救护人员迅速赶到现场,将伤员送至医院救治。事故处理组对现场进行善后处理,并对事故原因展开调查。

通过组织开展应急演练,进一步增强了公司员工机械安全操作意识,提高了员工事故处理的组织能力和应急能力。今后,公司将进一步加强应急救援管理体制机制建设,常态化开展应急救援演练工作,坚决守住安全生产底线,为公司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