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新闻动态

上天梯管理区召开审计进点会

715日上午,上天梯管理区在碳中和研发展示中心一楼报告厅召开党政主要领导经济责任和资源环境责任履行情况审计进点会。市审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万展武,区党委书记、主任梁玉峰,市委组织部干部监督科科长、四级调研员赵玉荣,审计组副组长、市审计局经济责任审计办公室副主任李洪波及审计组相关人员出席会议。区党委副书记、副主任侯贵文主持会议。区四级调研员刘玉华和区直相关部门、土城办事处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审计组副组长李洪波代表市审计局宣读了审计通知书,强调了审计纪律区党委书记、主任梁玉峰作任职期间履行经济责任情况、贯彻落实自然资源资产管理和生态环境保护情况的述职报告,市委组织部干部监督科科长、四级调研员赵玉荣就审计工作提出了要求市审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万展武就开展此次审计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会议强调,要正确认识这次审计工作,切实提高站位、高度重视起来,以认真负责的精神、严肃认真的态度,共同把这项工作做好。审计组要扎实开展审计工作,认真审计,加强沟通,严守纪律,严格执行审计“四严禁”“八不准”制度规定,做到廉洁审计、高效审计,认真履行审计职责。被审计单位要积极配合支持审计工作,正确理解审计,积极配合审计,强化审计监督,对审计人员严格执行审计纪律给予充分理解和支持

就做好经济责任和资源环境责任履行情况审计工作,侯贵文强调:一要统一思想。开展经济责任审计是推动党和国家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的重要保障,是落实《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和国有企事业单位主要领导人员经济责任审计规定》的具体体现。各部门要站在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深刻认识此次经济责任审计的重要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审计组的指示要求上来,做到高度重视、坚决服从,热忱欢迎、坦诚相待。二要全力配合。各部门要严格按照审计制度和审计组提出的要求,实事求是地汇报工作,及时提供真实、完整的资料、数据和情况,坚决做到不瞒报、不漏报、不错报,全方位配合审计确保审计工作顺利开展。三要迅速整改。坚持问题导向,对审计发现的问题、差距和薄弱环节,我们要正确认识、正确对待,绝不回避矛盾、推卸责任、掩盖事实。严格按照审计组的意见和要求,积极整改,认真分析问题产生的根源,举一反三,进一步细化工作思路、强化工作措施、优化体制机制,真正形成一套管根本、管长远的制度体系,全面提升我区整体工作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