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辖区动态

践行时代文明 传播爱老新风——土城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孝善敬老饺子宴”活动

尊老敬老一直都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为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深入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积极培育文明乡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5月31日上午,土城办事处珍珠社区在活动广场举办孝善敬老饺子宴活动。

天气虽然炎热,但志愿者的热情不减。他们一起搬桌子、架厨具、生炉火。搭起义诊咨询台,医护人员为老人们量血压,细心为老人解答各类医疗问题;另一边,大家一起和面、擀皮、拌馅、包饺子……

村里老人们欢聚一堂,和自己的亲朋好友唠家常、嗑瓜子、吃花生,品尝水果,其乐融融。

领导们的亲切慰问,真诚关怀让老人们感动不已;志愿者舞蹈队伴随着音乐跳起一只只优美的舞蹈,老人们一边吃水饺一边观看舞蹈,一张张温馨的笑脸、一声声亲切的问候,增添了几分夏日浓情。

孝善敬老饺子宴,包进馅里的是爱心,端到桌上的是恭敬。近年来,土城办事处大力弘扬中华民族敬老爱老的文化传统,积极探索适合我们自己的活动方式,努力让全区实现“老有所养、老有所医、老有所敬、老有所学、老有所为、老有所乐”的目标。饺子宴是爱老孝老敬老、助力新时代文明发展的缩影,是“党建引领、服务进社区”的具体体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