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辖区动态

上天梯管理区开展青少年心理健康服务进村(社区)行动

     在中考即将来临之际,为进一步缓解中考学子考前焦虑情绪,帮助考生稳定心态,增强备考信心,充分发挥共青团组织服务青少年的职能,5月31日上午,上天梯管理区团委联合区妇委会邀请高级心理健康指导师王贺走进珍珠社区开展青少年心理健康服务进村(社区)行动,为50余名初三学子开展考前减压心理健康讲座。

  活动中,王老师通过各种有趣的减压游戏与同学们互动,让同学们轻松快乐地释放压力。针对学生在即将面临的中考中存在的诸多不适应和焦虑情绪,王老师从评估分析考试压力、发现解决之道、如何应对考试紧张等方面进行讲解,通过仔细分析和心理疏导,给予学生专业细致的心理调适方法,温馨提示学生调整好自己的心态,把“难题”逐个击破,以积极自信的状态应对压力。50分钟的讲座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度过,在场师生无不全神贯注,掌声、笑声响彻整个教室。

  此次心理健康讲座让学生对自身的心理健康有了深刻的认识,缓解了学生的心理压力,给同学们紧张的备考之路带来一缕清风。大家纷纷表示,将以更积极阳光的心态投入到学习中去,以更加自信从容的心态笑迎中考。

  讲座结束后,区妇委会张霞还为同学们宣讲了防溺水知识,发放了防溺水宣传教育手册、印有防溺水小知识的练习本等文具,嘱咐他们提高安全意识,时刻注意安全,珍爱生命。最后,在团区委副书记王瑞的带领下,全体学生进行了防溺水的宣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