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辖区动态

“点”出民兵精神,“验”出民兵力量——土城街道办事处召开2022年基干民兵整组点验大会

5月30日下午,土城街道办事处响起了激昂雄壮的《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歌》,全体基干民兵身姿挺拔伫立,参加办事处2022年基干民兵整组点验大会。

大会宣读了基干民兵干部任职通知,宣布基干民兵出入队人员名单并进行了点名。“我是中国民兵,我宣誓:服从中国共产党领导,积极参加国家建设,忠实履行国防义务……”全体民兵起立,右手握拳庄严宣誓,用嘹亮的誓言展现新时代民兵的责任担当。

新入队的民兵代表杨松柏在活动中表示“加入基干民兵队伍,我的心情无比激动,感到无上光荣和自豪,我将坚守誓言,履行民兵义务,弘扬民兵传统,勤奋工作,努力进取,为土城街道办事处民兵队伍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土城街道办事处主任钟洋总结了2022年民兵整组工作、明确了参训对象,指出今年是十四五民兵建设的开局之年,办事处将坚持以平桥区人武部民兵整组工作精神为指导,以民兵政治教育和军事训练为抓手,编实建强,着力加强基干民兵队伍建设

现场点验结束后,平桥区人武部检查组抽检了部分基干民兵,对硬件设备和软件资料进行检查,了解土城街道办事处基层武装部规范化建设情况并提出指导意见。

本次点验大会,进一步提高了办事处民兵队伍综合素质,督促各民兵服从命令、听从指挥,确保关键时刻拉得出、靠得住、顶得上,为打造一支“召之即来、来之能战、站之必胜”的基干民兵队伍夯实基础,做到从精神到实际行动展现出民兵风采。下一步,土城街道办事处将统一思想、振奋精神、真抓实干,努力让办事处民兵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