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辖区动态

上天梯速度!两天时间交付方舱医院项目用地上天梯速度!两天时间交付方舱医院项目用地

    5月9日下午,市委书记蔡松涛,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曾辉,市委常委、秘书长杨进一行来上天梯调研我市方舱医院选址工作,现场决定在我区土城街道龙王岗北坡凹子口处建设500间左右规模的方舱医院,10天建成。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蔡书记调研结束后,区党委立即召开专会议,研究方舱医院项目用地征拆、水电路保障工作。土城街道勇担重任、知重前行,连夜召开社区居民组会议,不计困难、不讲条件立即启动项目用地征拆工作。经过两昼夜奋战,于5月11日下午18时正式向施工方交付土地110余亩,涉及2个社区3个村民组近160户群众,共拆除房屋11户46间,清表工作同步完成。同时,修路、供电、供水等工作有序有力推进,有力保障了正常施工。

  建设方舱医院是有效阻断疫情传播的重要手段和关键环节,既是一项生命工程,更是一项政治任务。10天内完成建设,征拆是基础。唯有向前,没有退路。土城街道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不畏艰难,变压力为动力,发扬越是艰难越向前的精神,勇毅前行、攻坚克难,仅用了2天时间圆满完成了征拆任务,彰显了上天梯人的政治担当,体现了敢打硬仗、能打胜仗的能力和作风。

  正是这种铁的担当、铁的意志、铁的作风,4月份我区用了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完成了先后启动6次历时10多年均未推动的原北京超然项目征地拆迁工作(现信阳市医药仓储项目,占地119.5亩)。正是这种铁的担当、铁的意志、铁的作风,3年来,我区完成了多年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资源整合,办成了多年想办而没有办成的环保整治工作,主导产业由绿色建材向绿色建筑华丽转变,更加契合新发展理念要求,助力信阳实现“双碳”目标。上天梯未来可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