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辖区动态

上天梯管理区组织开展全员核酸检测

5月5日,根据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统一安排,上天梯管理区织核酸检测,共设置5个定采样点、13个采样台,专为学校设置了移动检测点,将学生与群众分开检测。截至5日下午2点,共采集8201人,占市定任务(7700人)的106.5%,圆满完成本次全员核酸检测任务。

一是精心组织,广泛宣传。按照方便群众的原则,合理划分每个采样点的区域范围、错峰错时采样。各社区根据网格划分,组织群众梯次参加核酸检测,并设硬隔离有序检,严防人群聚集和交叉感染。办事处提前精准摸底,对辖区人口底数登记造册,进行预登记,同时通过智慧云广播通知大规模核酸检测事宜,做到家喻户晓,确保不漏一户、不落一人。为高质量成本次核酸检测务,5月4日,管理区专召开了全员核酸检测演练会,对核酸检测各环节进行全流程梳理,进一步优化工作流程,提高工作成效。

二是服务到位、考虑周全。对老年人等不会操作智能手机的人群,土城办事处组织各社区提前为辖区40岁以上人群生成核酸采集码,打印过塑制成胸牌分发到群众手中,一人一张,方便扫描,还可以循环重复使用,减少了老人等待的时间,提高了核酸检测效率。候检区设遮阳,待一米线放置一个凳子,让少晒太阳、多息。对于行动不便的特殊群体,组织2个流动采样队开展上门服务。核酸检测现场设置绿色通道,老弱病残孕经志愿者引导随到随采,不用排队。现场热水降温药品处,处处均体现了人文关怀。

三是用心服务、彰显担当。处级领导深入到各分包社区担任点长,统筹核酸检测整体工作。社区干部、村组干部、公安干警、机关党员、网格员、志愿者全部在岗在位,每个采样点安排40余名志愿者,每项工作、每个点位、每个环节都有人具体负责,维护现场秩序,参与测温、扫码、登记等工作,全力保障辖区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