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辖区动态

上天梯管理区召开自建房排查工作会

        为全面贯彻落实省市关于房屋建筑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部署,深刻汲取长沙市“4•29”自建房倒塌事故教训,5月4日上午,上天梯管理区召开自建房排查工作会,区党委书记、主任梁玉峰主持会议,区党委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土城办事处、区直各部门、国有企业、垂直部门全体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集中传达近期省、市安全生产会议精神,集中学习《全省房屋建筑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方案》及《上天梯管理区房屋建筑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方案》等文件,并对我区自建房排查工作进行再动员再安排再部署。

  会议指出,全区上下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全面排查房屋安全隐患,严守安全底线,有效防控重大风险,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

  梁玉峰强调,一要提高站位,引起重视。各单位要充分认识房屋建筑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不等不靠、主动作为,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财产安全;二要明确职责,压实责任。针对自建房排查要结合安全生产“三管三必须”原则,真正做到“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压细压实牵头部门主体责任,要按照我区制定《方案》内容明确工作任务、完成时间节点、熟悉工作步骤、强化保障措施;三要扩大范围,深入排查。自建房领域排查要结合农村危房、企业厂房、汛期等房屋隐患排查,要深入一线排查,摸清辖区构筑物底数,涉及征拆房屋确属危房的在不损害群众利益的前提下,通过测绘留证、签订协议等方式后对安全隐患房屋进行拆除;四要加强领导,上下联动。组建成立工作专班,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属地责任,细化落实方案,明确部门行业分工和监管职责,着力消除安全责任盲区,做到事前事中事后全链条、全领域、全覆盖,形成层层负责、岗岗有责、人人担责的工作格局,确保专项行动取得实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