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辖区动态

上天梯管理区召开全员核酸检测演练会

     5月4日上午,上天梯管理区召开全员核酸检测演练会,会议由区党委副书记、副主任侯贵文主持,区四级调研员张保杰宣读了省、市疫情防控工作相关文件精神,并就全员核酸检测开展进行安排部署,提出了具体工作要求,区党委书记、主任梁玉峰出席会议并做重要讲话。

  就5月5日开展好我区全员核酸检测工作,梁玉峰强调四点:

  一是做好现场组织,明确工作职责,强化指挥体系。开展全员核酸检测时人员相对集中,要做好严密的防控工作,维持好现场秩序,各采样点上的各级干部要明确工作职责,熟悉工作流程,工作职责的顺序一定不能乱,每个检测点处级干部是第一决策人,包点科级干部进行具体指挥,采样点负责人对志愿者和安全保卫组长进行调度。

  二是做好人员组织,充分动员参与,确保完成任务。土城办事处要做好摸底工作和核酸检测人员的组织工作,充分动员六个社区居民参与,经发局、建设规划局、招商局要组织动员辖区企业、在建工地等属地单位10点后有序参与核酸检测,多方协作确保完成辖区7700人核酸检测任务。

  三是做好后勤保障,进行防暑降温,开辟绿色通道。机关服务中心要切实做好对干部职工、医务工作人员、志愿服务者的后勤保障工作,因天气炎热各检测点要提供充足饮用水进行防暑降温,要对参与全员核酸检测的工作人员、志愿者配备扩音喇叭、志愿者服装、医用口罩和消毒用品等,相关物资要备齐,各检测点要开辟绿色通道对天气炎热突发疾病人员、老人、孕妇等特殊群体给予关怀、提供便捷,同时要注意并加强对核酸检测点周边的停车管理,保证车辆停放有序,不对检测人员有序、间隔排队造成影响。

  四是做好查缺补漏,吸取工作教训,加强应急处置。各级各部门要履职尽责、查缺补漏,认真吸取全员核酸检测工作教训,在核酸检测结果未出之前,要求参与核酸检测人员不能离开上天梯辖区,并要保持手机24小时开机状态,辖区工作人员在核酸结果出来前要在岗在位、值班值守,以备应对、处置紧急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