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辖区动态

上天梯管理区开展“周四大讲堂”学习活动暨举行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桌面推演

        4月28日晚,上天梯管理区开展“周四大讲堂”学习活动暨举行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桌面推演。专题活动由区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梁玉峰主持,在家处级领导和土城办事处、区直各部门等全体干部职工参加此次活动。

  会上,全区干部职工在区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梁玉峰的带领下一起学习《河南省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方案(2.0版)》(下简称《工作方案(2.0版)》)。梁玉峰在领学时要求,《工作方案(2.0版)》是我们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遵循和最新指南,各职能部门一定要深入学习、切实领会、认真思考,熟练掌握最新版工作方案,扎实做好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

  随后,根据《工作方案(2.0版)》内容结合我区《关于进一步加强和完善各类工作专班的通知》(天梯防疫组〔2022〕10号)文件精神,各专班副组长根据自身职能职责逐一进行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桌面推演汇报,各处级干部作为专班组长对汇报内容进行了点评和补充。通过桌面推演的方式,各工作专班进一步明确了自身职责,熟悉了突发事件处理过程中的重要环节、详细流程,在查缺补漏短板中提升了应对能力,真正发挥好专班优势。

  就做好下步工作,梁玉峰强调,一要压实压细“四方”责任。各职能部门要认真对照《工作方案(2.0版)》进一步压实疫情防控工作的“四方责任”。土城办事处、各社区要加强疫情防控工作,落实落细分包责任制,落实属地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各行业监管单位落实监管责任,加强督查、巡查、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管行业必须管防疫”的原则,认真履行监管责任,确保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到位。各企业、事业单位落实主体责任,严格执行疫情防控各项政策措施,个人要严格遵守各项疫情防控规定;二要制定完善各类预案。各职能部门根据职责要进一步完善细化各行业疫情防控方案,紧绷“防疫”这根弦,加强本行业疫情防控工作监管,指导行业单位依法依规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各部门要增强大局意识,密切配合,上下联动,条块结合,形成联防联控工作合力;三要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做到两手抓,两手都要硬,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统筹抓好经济发展、民生保障、安全稳定、防汛抗灾等重点工作,确保经济发展全年红,确保实现各项目标任务,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对我区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四要加强假期值班值守。临近“五一”假期各级各部门要加强值班值守,落实好各项疫情防控政策,真正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真正守牢我区疫情防控安全底线,切实保障广大干部职工和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