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辖区动态

上天梯管理区召开防汛工作会

        4月23日下午,省市防汛工作动员会结束之后,上天梯管理区立即召开会议,贯彻落实省市防汛工作会议精神,研究分析全区防汛形势,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区党委书记、主任梁玉峰主持会议,区党委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土城办事处、区直各部门、国有企业、垂直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4月19日至20日省长王凯调研信阳防汛抗旱工作指示和4月23日省市防汛工作安排。会议强调,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扎实做好防汛备汛工作,确保安全度汛,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为做好24日至25日强降雨的应对工作,会议要求,一要细化方案,压实责任。进一步完善防汛抗旱、水库安全度汛、山洪灾害防御、城区排涝、群众转移避险、超标准洪水等各类应急预案,对事前预防、事发应对、事中处置和善后管理等事项逐项细化,责任到人,做到监测预警、会商研判、指挥调度、巡查防守、抢险救援、转移避险等各个环节全覆盖,确保关键时刻管用顶用。坚持24小时领导带班和专人值班的应急值守制度,及时上报雨情、汛情,及时准确预警,提前做好应对工作。二要全面排查,消除隐患。土城办事处和各部门要立即深入辖区和分管领域,全面查找在防汛和防灾救灾减灾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和不足,管理区统一会商研判,提出有针对性的解决措施,立即整改,坚决守住安全底线。三要储备物资,做好保障。按照“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而无备”的要求,及时储备补充各类防汛物资,救生衣、雨靴、雨伞、雨衣、强光手电、小喇叭、反光背心等各类物资要提前发放到位,时刻处于应急响应状态。四要强化演练,提升能力。聚焦超标准洪水、水库垮坝、山洪灾害等防汛难点和薄弱环节开展应急实战演练,确保启动抢险应急预案、组织人员撤离、组织抢险队员抢险和险情排除等环节有序有力,提升干部群众灾害防御和应急处置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