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辖区动态

加强支部联建 打造战斗堡垒——上天梯管理区扎实开展“支部联支部”活动

为深入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持续推进实施市委“1335”工作布局,强化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近日来,上天梯管理区通过加强宣传动员、优化整合支部、选齐配强支委、深入机关结对社区等方式,精准开展“支部联支部”活动。

一是立足实际,优化整合支部。针对原有党支部设置过于分散、党员人数差异较大等问题,区党委对党支部进行撤并和调整, 将原来的21个机关支部优化整合为6个机关支部,分别分包辖区的6个社区,支部成员的组成打破了原来的部门界限,党支部的结构更加优化,更有利于党员教育管理、党员开展活动和党员发挥作用,为开展好“支部联支部”活动奠定了基础。

二是换届改选,选优配强支委。以政治坚定、素质优良、敢于担当、作用突出为标准,选好配强机关党支部班子。鼓励青年党员“走在前、作表率”,把支委作为培养青年干部的重要阵地,加强青年干部的政治历练,把他们培养成第一方阵可靠的骨干力量。通过组织推荐、个人自荐等方式竞选担任支部书记,调整配强了6名党支部书记。经过集体投票、层层筛选,12名政治素质好、工作能力强、干事劲头足的年轻干部担任支部委员,支部明显年轻化,干劲和活力进一步彰显。

三是迅速行动,精准有效对接。6个机关党支部与6个社区党支部一对一结对共建,覆盖全区84个村民组,119名机关党员到社区报到,详细了解包联社区基本情况、文明创建、平安建设、疫情防控、征地拆迁、共享金发放、人居环境治理等工作,以及存在的困难和问题针对社区需求,6个支部明确了共建工作的重点内容,研究了落实措施,通过互联互补互动,扎实有效推进结对共建工作,与村党组织共抗疫情、共谋振兴、共抓治理、共促党建,将党建活力转化为发展动力

四是统筹推进,丰富活动形式。机关各党支部以“支部联支部”活动为载体,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大走访、大排查、大化解、大宣传”活动、人居环境整治、疫情防控、应急演练、文明创建、志愿服务等活动有机融合,擦亮上天梯党建品牌。截至目前,已开展共建活动6场,开展“敲门行动”、防灾减灾宣传、疫情防控排查、饺子宴、六防六促排查等各类活动10余次,帮助社区强党建、优服务、促和谐、保平安。

下一步,上天梯管理区将继续扎实开展“支部联支部”活动,做实基层党建、夯实基层基础、提升治理水平,通过机关和社区党支部互联、互补、互动,促进全区基层党组织组织力全面加强、全面过硬,切实将党建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为实现“美好生活看信阳,绿色崛起上天梯”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