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辖区动态

上天梯管理区团委开展青少年心理健康服务进村(社区)主题活动


为进一步增强辖区青少年心理健康意识,培养青少年积极乐观的良好心态,4月22日,团区委联合区教育办在土城社区开展“上天梯管理区青少年心理健康服务进社区”活动,邀请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易琼琼以“珍爱生命,健康成长”为题为土城社区的50余名少年儿童开展团体心理辅导。

易老师以“雨点变奏曲”开始本次活动,让同学与老师之间建立初步的信任关系,营造融洽、活跃的团队氛围。随后,通过分享名人故事、观看视频等形式,从“为什么要珍爱生命”、“怎样珍爱生命”、“让生命更有意义”等方面帮助学生正确认识生命,正确对待自己在学习生活中经受的困难与挫折,从心理学角度给出了应对情绪波动的建议,教会学生行之有效的心理调节方法以减缓、消除负面心理影响,鼓励学生以积极的心态去拥抱生命,齐心、安心、放心地等待疫情散去,春暖花开。

活动期间易老师一直关注着每一位学生,在分享环节,她鼓励大家敞开心扉,如果有同学分享了不愉快的故事,她便引导性询问其他学生遇到类似的情况会怎么做,得到反馈后立即作出总结并给出合理的建议和处理方法。活动最后,易老师带领大家一起向生命庄严宣誓:无论什么原因,无论什么理由,都不会放弃生命,善待生命,永不放弃!她勉励大家只要热爱生命,一切都有可能。大家踊跃分享本次活动的收获和感悟,纷纷表示对生命的意义有了更深刻的理解,今后会加倍珍惜现在的生活,以积极向上的态度对待生活和学习,活出精彩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