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辖区动态

上天梯暖心服务全力推进老年人疫苗接种工作

为积极开展老年人疫苗接种工作,土城街道办事处通过微信群、入户宣传、电话通知等方式多渠道宣传,提升老年人接种疫苗的意识,打消老人们对疫苗接种的种种顾虑,为开展疫苗接种工作提供充分准备。

土城街道办事处全面摸排辖区内60岁以上老人新冠疫苗接种情况,考虑到大部分老人居住位置距离接种点较远,老人出行不便,以及部分老人年老体弱等因素,办事处按照社区划分,安排专车接送,专人搀扶、陪护,从乘车接种到返程回家,每个环节工作人员全程陪护,让疫苗接种有速度更有温度。

办事处工作人员、志愿者进行现场秩序维护在接种前询问老年人身体状况,介绍注意事项,积极协助老年人填写信息,减少老年人等候时间协助他们顺利完成接种前来接种新冠疫苗的老年人从候诊到接种的时间平均在五六分钟左右。接种后,办事处工作人员、志愿者搀扶老人到留观室观察接种后老年人身体状况,为使老年人耐心等待,工作人员还和老人们唠起家常。

老人们不约而同地说到“一直想去打疫苗,就是医院离家远,孩子上班,没人带我们去。这次政府组织人带我们接种全程陪同,还有专车接送,我们终于打上疫苗,心里踏实多了,我们真的感动了。这些工作人员和志愿者比我们自家孩子还贴心真是让我们安心、暖心回到村里,我还要叫上邻居的老人家快去接种疫苗。”一些因腿脚不便一直没有接种新冠疫苗的老人,此次“保姆式”服务中完成疫苗接种。

据统计,办事处累计接送60岁及以上行动不便老人约330人,均已完成疫苗接种下一步,办事处将继续开展接种宣传,做到“应接尽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