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辖区动态

上天梯管理区召开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推进会

4月21日,上天梯管理区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梁玉峰主持召开我区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推进会。区党委副书记、副主任侯贵文,党委委员、人大工委主任马邺丰等处级领导,区直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出席会议。会议就我区第一季度市考核失分情况、截至目前好差评、办件量及“企业码”注册率情况进行了通报,会上安排部署了下一阶段的工作重点。

就做好下一步工作,梁玉峰强调,一要克服麻痹懈怠,进一步端正思想认识。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到优化营商环境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要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一把手”工程来抓,主要负责同志作为第一责任人,带头抓、带头干,做到重要工作亲自部署、重大问题亲自过问、重点环节亲自协调,督促广大干部职工把主动做好服务、提升工作效能、打造优良营商环境作为干事创业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局面,确保“一竿子插到底”。要增强服务本领,进一步提升服务实效优化营商环境,发现问题是前提,直面问题是态度,切实解决问题才能取得实效。因此,必须对标省市要求,针对问题短板,持续发力。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人人都是营商环境、处处事关营商形象、个个都有营商责任”的理念,主动作为、上下联动、形成合力,多想“怎么办”,少说“不能办”,真正做到服务企业“零距离”。要强化监督考评,进一步落实考核运用。各部门要从讲政治的高度、促发展的角度出发,坚持问题导向,突出效果导向,紧扣目标任务,对照工作职责,重点查找本部门本系统营商环境中存在的痛点、难点和堵点,形成深化整治方案,落实各项监督考评措施,切实把优化营商环境各项考核结果运用工作抓紧抓实抓好,实现强化服务塑形象、优化环境促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