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辖区动态

上天梯管理区开展“敲门行动”筑牢疫情防控网

       面对当前疫情防控严峻形势,为进一步摸清外来人员情况,做好“外防输入”,4月2日,上天梯管理区区直各部门联合开展“敲门行动”,深入辖区居民小区开展疫情防控排查工作,以防出现人员漏报、瞒报情况,全面落实防疫措施,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

在排查中,干部职工以部门为单位分成多个小组,深入到富民小区(廉租房)、安馨苑、府前茗苑、熙龙湾、珍珠商城等5个居民小区开展“敲门行动”排查小组人员身穿红马甲,挨家挨户敲门登门不入户,仔细询问每户家庭成员情况及有无从外地返回人员,并重点对上海、吉林等地来人员进行全面排查登记。同时,逐户宣传清明节疫情防控工作,提醒住户自觉遵守疫情防控相关规定,不扎堆、不聚集、非必要不外出、亲朋好友非必要不返乡、出门佩戴好口罩、保持一米线距离等注意事项。若发现周边有中高风险地区返乡人员要及时上报,防止疫情传播。

此次“敲门行动”共计入户排查644户,排查商户59间“敲门行动”敲开了群众防疫意识的“心门”,也将病毒拒之“门”外。通过“敲门行动”,干部职工和群众面对面交流,切实打通了疫情防控“最后一公里”,切实筑牢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