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新闻动态

上天梯管理区召开2022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2022年2月16日上午,上天梯管理区召开2022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坚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河南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批示和视察信阳的重大要求,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十一届省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和市六次党代会、六届市纪委二次全会、全区加速绿色崛起实现高质量发展工作会议部署,回顾2021年纪检工作,安排部署2022年工作任务。

管理区在家处级领导干部,土城办事处、区直各部门、区属国企股级以上干部,六个中心主任,六个社区“两委”班子成员,全体纪检干部及其余党员干部共计150余人参加了会议。

区党委书记、主任梁玉峰出席会议并作讲话,区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翟顺金向大会报告了工作,对全区纪检工作进行了系统总结和全面部署。梁玉峰对我区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做好今后一个时期全区全面从严治党、党员干部作风建设提出了明确要求,对纪检机关和干部队伍寄予了殷切期望。梁玉峰强调,一要深刻学习领会中央、省、市纪委全会精神实质,发扬自我革命精神,进一步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二要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切实为推动上天梯加速绿色崛起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三要坚决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确保全面从严治党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会议指出,2021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胜利召开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制定党的第三个历史决议、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十四五”实现良好开局。在上级纪委和区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区纪委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严”的主基调,持续正风肃纪反腐,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全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取得新进展。

会议指出,2022年的纪检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河南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批示和视察信阳的重大要求,认真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十一届省纪委二次全会、六届市纪委二次全会工作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实事求是、守正创新,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坚持高质量发展主题主线,自觉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和自我革命精神,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更好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促进以党建“第一责任”引领和保障发展“第一要务”,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2022年实现纪检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坚决做好四项工作:一是聚焦“国之大者”,推动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二是围绕“三不”一体推进,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三是深化作风建设,推动加固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堤坝;四是勇于自我革命,推动纪检工作规范化法制化正规化专业化建设。

大会同时对区办公室等7个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先进单位进行了通报表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