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新闻动态

上天梯管理区召开企业复工复产暨冬奥会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推进会

   


2月10日下午,上天梯管理区召开企业复工复产暨冬奥会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推进会。上天梯管理区党委委员、副主任宋斌出席会议并讲话。上天梯管理区土城办事处、区安委会各成员单位及辖区部分重点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信阳市应急管理局关于做好工矿商贸企业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信阳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关于开展2021年度安全生产考核巡查和冬奥会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专项指导工作的通知》(信安委〔2022〕2号)等文件精神。

 宋斌强调,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有序组织复工复产。企业主要负责人及安全生产管理人员要到岗到位,制定企业复工复产检查方案,在复工复产前进行安全生产条件自查自改,开展安全知识技能培训,对重要生产设施设备进行检测确认,完善应急救援预案;二要加大对企业安全监管力度,提供定向精准服务。行业监管部门要为企业复工复产,及时指导和服务企业做好复工复产工作,对发现的安全风险隐患及时整改到位,做到措施不落实不生产、隐患不排除不生产三要坚决克服麻痹大意思想,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充分认识冬奥会全国两会期间安全防范工作面临的形势任务,要做好极端天气安全防范工作,针对重点行业重点领域加大安全生产检查和隐患排查整治力度,加强应急值守,提高应急救援准备力量,备足应急救援物资,提升应急救援处置效率,为冬奥会全国两会顺利举办营造安全稳定的环境。

 会上,宋斌还就做好迎接市2021年度安全生产考核巡查准备工作进行了详细安排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