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新闻动态

宋斌督导检查城镇燃气安全排查整治工作


2月7日上午,上天梯管理区党委委员、副主任宋斌、区安委办主任、安监局负责人袁守俊一行督导检查城镇燃气安全排查整治工作。

宋斌一行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实地检查了区综合执法局、市场监管分局、消防救援大队、弘昌燃气公司、教育办、经发局等单位开展城镇燃气安全排查整治工作进度。

在督导检查过程中,宋斌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要站在“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政治高度,高度重视燃气安全排查整治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深刻汲取近期全国各地燃气事故教训,克服麻痹大意思想,进一步增强做好燃气安全排查整治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时刻绷紧安全弦,加大安全监管力度,切实消除燃气安全隐患,坚决防范燃气安全事故发生。二要压实工作责任。各有关单位和部门要按照“管行业必管安全”和“谁审批、谁监管、谁负责安全”的原则,切实履行城镇燃气安全监管职责,要从严从紧从细从实落实《上天梯管理区燃气安全排查整治工作方案》,确保燃气安全风险隐患排查到位、整改到位。燃气经营企业要切实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强安全生产管理,加大安全生产技防、物防投入,配备必需的安全生产设施设备和安全管理人员,强化岗位安全管理。三要加强宣传教育。开展安全用气常识宣传教育,提升群众安全意识,普及安全使用燃气知识和应急处理突发事件的能力。开展燃气安全管理宣传教育,提升燃气管理人员的燃气安全管理意识、技能及水平,及时发现危及燃气安全的行为以及燃气泄漏事故隐患,把事故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