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学习贯彻“加速绿色崛起 实现高质量发展工作会议”精神

张英豪:抓实招商工作 助力经济提升

抓实招商工作 助力经济提升

区招商局负责人 张英豪


全区加速绿色崛起实现高质量发展会议后,立即召开专题会议,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工作会议精神,统一思想、细化任务、研究措施、狠抓落实,助推上天梯高质量发展走在全市前列。

一是统一思想、提高认识。高质量发展工作会议提出锚定“两个确保”,实现“两个更好”,加速绿色崛起,奋力实现“两园一区一镇一基地”奋斗目标,是区党委前瞻30年看问题、谋对策,谋划实施一批变革性、牵引性、标志性重大举措。全局干部学懂、弄通、悟透会议精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党委安排部署上。二是明晰任务、细化措施。锚定“1+1”主导产业,做好锻造产业链长板、补齐产业链短板、拓展产业链新板三篇文章,实施延炼、补链、强链、稳链、建链行动,加快绘制产业链、供应链、要素链、创新链、制度链图谱,推动“五链”融合发展,精准补链、强链、延链。紧盯主导产业三年倍增计划,研究制定工作实施路径,将总任务分解到年、到月,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精准工作开展的发力点和产业发展着力点。三是真抓实干、奋勇争先。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成立招商谋划专班,瞄准产业链图谱,精心谋划和包装推介项目。坚持“大员招商”、“全员招商”,力争今年年底与杭萧钢构、万华板材等行业龙头签约。不断健全项目联审联批机制,持续推进重点项目“专班+观摩+考核”机制,按下项目建设快进键。